长庚

起风了[四]【双风友情向】

【四】

“他们要的是毒蜂。这事儿没得商量。你留下,这还需要你。”

王天风不打算用言语说服,行动是最好的方法。他转身套上外套,袖中腰间都藏着武器,将陪着他一同冲杀。

毒蝎没有答话,只是拿起桌上那把刚刚被他缴了卸的勃朗宁,踩着有些沉重的步伐靠近了王天风,抬手,递枪。

顺利?蹊跷?王天风用古怪的眼神审视了毒蝎,必然不是贪生,配合定是另有目的。

他反应够快,一回头就望见了充盈着透明液体的针头,只不过毒蝎更快的将针尖扎进了他的侧颈,毫不留情的将活塞推到底。

双倍的剂量,即便是受过训的特工,初起也难以招架。王天风身体很快软倒。毒蝎一把揽住就势将他放倒在地。

“你……”

王天风那句混蛋还没出口,毒蝎就扣了他下巴。眼中带出日常被隐去的狠厉,他俯下身子压低了声音,开口发涩。

“我就是毒蜂,这次计划有误是我的责任,若是身死,也是罪有应得。”

最后的开口机会被堵,王天风抵挡不住药物作用,失去了意识。入耳的那句“罪有应得。”伴着他陷入昏沉。

毒蝎利落的缚了他的手。从门口摘了那顶半旧的帽子随意扣上,侧身闪入深夜薄雾之中。

时值十二月,风卷着海上飘来的雾,拍打着夜行人的脚步。

原本的里应外合,如今只剩孤军奋战。一年来的交锋让日军也摸透了对手的脾性。俘虏,叛变者,任务目标松井。这些就像血红的花朵,吸引着以血为食的杀人毒蜂。

来,只是时间问题。

江边码头,这是郭骑云打听到的。松井决定在此处处决俘虏,同时等候一位故人。

毒蝎提着箱子,步履匆匆。突然眼前被巨大的探照灯打亮。他抬手遮挡了光,只看得到灯后的剪影。阴曹地府的小鬼。

毒蝎喉间发出一声冷笑,亡命之徒原来不止他自己。他的经验告诉他,松井的这次行动是不被允许的。 消息是假的,没有俘虏,没有叛变者,只有一队背着步枪的宪兵,和一辆黑色的轿车。

只不过立功心切,他愿意赌上一半的机会捉住毒蜂。另一半则是他命丧黄泉。

“王某赴约了,只怕约我的人不敢见。”

适应了明晃如同白日的光线,堪破了这张捕蜂的陷阱,毒蝎反倒冷静下来。他手指摸到胸口的一枚戒指,虔诚的闭了闭眼睛,再睁开,就是王天风的决绝。

小分队包抄而来,整齐清脆的枪支上膛声,引逗的是杀戮的神经。毒蝎扔了箱子,举起手枪,率先扣动了扳机。

风在此时刮的更猛烈,附近的江水被推到岸边又打着卷退回去,泡沫溅起,落下时沾染了血色,被冷水稀释。映出破碎的一弯新月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