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庚

起风了[五]【双风友情向】

【五】

没有掩护的码头空地,没有后援的搏杀局面。毒蝎胜在没有顾虑,却输在单枪匹马。

松井的计划是活捉毒蜂,只可惜,他陷阱中的猎物并不甘愿被俘。枪声之后,他才发现,对方每一枪都致命。眼看着手下所剩无几,犹豫闪过心头。

他站在车旁,看到深邃的枪管终于抽空对准他时,恐惧战胜了犹豫,情报与性命,他只能选择其一。

“杀了他!”

这一声令下,数颗子弹带着破风钻进了毒蝎的身体。他持枪的动作仿佛定格,只有热血从伤口涌出在衣衫上晕开一片深色。

松井举着枪走近,又在他的膝头打了一枪。终于,挺拔的身影歪歪斜斜的跪倒在地,被探照灯拖出长长的暗影。

枪,落地。毒蝎张着嘴喘着粗重的故意,抬起双手仿佛千金沉重。手上的血液干涸了又湿润,浸染了胸口的衣兜。

松井紧张的用枪抵住他的脑袋,却发现对方只是微颤着从口袋里取出一枚戒,指套上无名指,放在嘴边一吻。

“大名鼎鼎的毒蜂,居然也是个多情…”

他的“浪子”还没出口,那几近脱力的手就以他不可反应的速度,摸出本藏于腰间的匕首,反向划开了他的咽喉。

灯光下,一双来自地狱的夺命之手,迅速的绽放然后凋落。

“毒蜂,多谢你的刀。”

王天风咬着牙逼自己醒来。他皱着眉头纠缠着身后绑在手腕上的绳子。死扣,他抬腿踹了不远处的桌腿,不停的咒骂。

“真是操他妈的!”

被人帮衬到这个份上,王天风只剩下满腔怒火。他从地上滚起,还有些控制不住身体,靠在桌边,拆解毒蝎留给他的一道难题。

但有些事,来不及。

当王天风赶到码头,只余留硝烟和血迹,还有躺在地上的那把熟悉的匕首。发黑的残血述说着毒蝎如何扭转了成败,只是,活未见人。

天慢慢透亮,明晰了血的走向。他顺着深浅不一的枯萎足印一路走到了江岸边缘,看到了半泡在寒江中的友人。

江风凛冽,江水一波又一波冲刷他的身体,裸露的肌肤一片惨白。王天风蹲下身子,扣住他好似安睡的脸庞,嘴角带着狠意。

“老子来给你收尸,你满意了吗?”

风过也不停驻,裹着零落的雪花,葬了尸骨。

王天风,只是王天风生命里的过客。

松井的死,给日军也造成了不小的打击,却只让这场战役打的更加惨烈。报复,泄愤,谁赢谁输说不清楚。

若干年后的山坡之上,疾风卷集这枯草,王天风背着野风点燃一根烟,望着空中一只孤独飞翔的鸟,又念出这个久违的名字。

“明台,你的代号,毒蝎。”

年轻人眼中藏着火热,又隐于浮夸的气质背后。

一如那人,儒雅中潜藏着狂妄。

【完结】

评论

热度(3)